那是一个冬天的夜晚,也是我的生日,爸爸妈妈还有朋友都送给我许多礼物,不过,礼物中最耀眼的是一本精致的《水浒传》 ,看到封面时我就已经爱不释手。许愿、吃蛋糕的时候,心里总是情不自禁地去想:什么时候才能看书啊?我都等了一两个小时了!终于把朋友们一一送回了家,我迫不及待跑回家,躲在角落里静静地看着,品味《水浒传》蕴含的意义。十点钟了,妈妈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叫我去洗澡,哎,母命难违啊,我才依依不舍放下我的书友,去洗澡了。
躺在床上,心里止不住地回想《水浒传》中的侠义之士为百姓除掉奸人。突然,我心生一计:为什么不偷偷摸摸地看呢?于是,我拿起书本,坐在床上偷偷地小心翼翼地看着,但提心吊胆的,生怕被妈妈发现。一页、二页,我像一只书虫,贪婪地啃食着书中的精华。每当,读到侠义之士被奸人所害时,心总会有一股为好汉打抱不平之气油然而生,真想把这些奸人就地正法!十二点钟,我才心满意足地回到了温暖的被窝里。
这是我最爱的书——《水浒传》,它一直陪伴着我。害怕是时读一读,我就能有一颗勇敢之心;伤心时读一读,我就能有一颗欢乐之心;失落时读一读,我就能有一颗不败之心----
书如同是你一身所有的知识,也是我们不离不弃的书友。你读得越多,你就可以得到它的信任;你读得越少,那也许永远得不到它的信任。这是我悟出读书的道理,你们又有哪些书友呢?那你又悟出了怎样的道理?让我们一起来分享吧!一起成为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