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像一缕春风,吹进人们心田;爱心,像一条围巾,给人们带来温暖;爱心,像温暖的阳光,融化人们心中的孤独……把爱心传播到老人的心里,传播到每个人的心里。在寒假里,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姐姐一起来到了深圳平湖敬老院当义工。坐了一个小时的车,我们来到了目的地。
一下车,一栋白色的房子出现在眼前,周围有许多花草树木,小鸟在枝头上鸣叫,空气清新,环境很不错。在一个大大的像花园一样的院子里,有一些工作人员推着老人在散步;也有一些老人在一个亭子里说话聊天,一切都是那么的祥和。
爸爸妈妈带着我们在大厅里和工作人员说明原因后,一位阿姨带我和姐姐到一个房间,并告诉我们那位老人的一些情况后,我们就进去了。这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婆婆,她的笑容那么慈祥,头上的白发在阳光下发出银光,就像美丽的圣母。我们帮老婆婆梳头,扫地,整理床铺,擦玻璃,房间一下子变得亮堂堂的。我和姐姐干得满头大汗,用手一抹,我俩都变成小花猫了。“嘻嘻,哈哈……”笑声传得好远,老婆婆开心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
接着,我们带着老婆婆出去散步,我们有说有笑的走着。眼尖的姐姐看到在前面的爸爸妈妈正在陪着一位老人聊天,爸爸妈妈看到我们,眼里露出赞许的目光。我和姐姐相视一笑,继续陪着老婆婆往前走着,老婆婆告诉我们,她经常一个人坐在窗前,看着太阳升起,夕阳西下,总在盼望着有家人来看她,可家人总是很少来,也没多少时间陪她。看着老人落暮的神态,我和姐姐拉着她的手,异口同声地说:“那今天我们多陪陪您!”老婆婆“呵呵”地笑了起来,脸笑得像一朵美丽的菊花。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不得不和老婆婆依依道别。在车上,爸爸妈妈问我们有什么感想,我抢着说:“要孝顺长辈,要多点时间陪陪家人,多关心他们,多点爱心!只要每个人传播一点爱心,生活就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