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声真诚的谢谢,在我嗓子眼卡了许多年,一直没有机会说出来。
七年前,我还是一个很内向的小女孩,院里的小孩都孤立我。
有一年夏天,院里的小孩都在外面玩,我穿着旱冰鞋在他们周围打转,希望他们能邀请我一起玩。
可他们似乎把我当成空气了,没有抬头,没有说话,仍然玩他们的。
“哎哟!”我一走神一下子摔在地上。
他们闻声往这边看,一下子就看见了狼狈的我。
他们“哄”地一声笑了,笑里藏着嘲笑,还藏着得意。在笑声中,我的脸红得像西红柿一样。我挣扎着想站起来。可腿上的皮已经擦掉一片了,隐隐有点点出血,稍稍一动,就犹如有万根钢针扎着我的腿,疼痛难忍。
看到我腿上的伤,我害怕极了,现在我多么希望他们扶我回家呀!就算爸爸、妈妈来也好呀,可他们都孤立我,嘲笑我,肯定没有人帮我。
我怎么回家呀,我正想着,这时远处向我跑来一个人,她穿着洁白的纱裙,衬着她那美丽的脸,还没等我看清楚她的样子,她便用一只温暖的手拉起我的手,关切地说:“我扶你回家吧。”倾刻间我的心被她的真诚感动了。她的笑容是那样甜美;她的声音是那样动听;他的手是那样温暖。
看着他那认真的神情我点点头
走路的时候,我的一只胳膊搭在她的肩上,她的一只手,搂着我的腰,我的右腿不能走,但和她在一起,我还是有一种安全感,就这样一步一步地挨回了家。
我的腿,打弯的地方不能动,等我腿完全好了以后,我去敲她家的门,想对她说声谢谢,可没有人开门,后来听到别人议论我才知道,她已经搬家了。
现在每每在街上看到有人穿着白纱裙,我都忍不住多看两眼,希望能再见到她,对她说那一声迟到了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