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看电视,被里面一个有趣的实验吸引住了。它是这样的:把两本厚厚的黄页一页一页地加在一起,结果连大吊车都用上了,还是拉不开。我想:如果有个无摩擦力节的话,我就可以轻松拉开黄页,打破吉尼斯纪录了。
谁知,有一天,我的梦想成真,无摩擦力节真的诞生了。
无摩擦力节那天,我早早地起床,一个喷嚏竟把我吹到了大门口。不管了,先吃早饭吧。“oh,my god!”随着我的一声惊呼,让你意想不到的“怪事“降临在我的身上:我抓起面包刚想咬下去,突然觉得面包比肥皂还滑,一下子就“逃”出了我的“魔爪”,掉在地上脏了,没法吃了。我只好把它扔进了垃圾桶。最终,我花了“十牛十虎之力”,才把早饭的问题给解决了。
该上学了,我背上书包向学校走去。马路上的情景让人目瞪口呆,顺风的车比火车快,逆风的车比蜗牛还慢。我以溜冰的方式一路滑到学校。突然,一辆车从我的身边疾驰而过,一股强大的风差一点儿把我卷上天。
到了教室,丁老师给我们上课了。“请同学们把语文书翻到第5页。”我才轻轻一翻,就翻到了最后一页,我赶紧往前翻,结果又翻到了第3页。就这样翻过来,翻过去,就是翻不到第5页,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要做作业了,我拿起笔写字,可是,铅笔不听“命令”,竟在本子上“练涂鸦”。就这样,一本谁也看不懂的“天书”在我的手中“出世”了。丁老师要我重写。唉!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我闷闷不乐地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心里想:这是什么怪节日,害得我5点30分才能回家。这时,“喜羊羊”跳出来说:“快来参加肺活量PK赛吧。”“好吧。”我答应了。比赛规则是:朝着汽车玻璃吹气,谁先让车行进满一公里,谁获胜。比赛开始了,我仗着自己肺活量的的优势,一口气就是100米,坐上了冠军的宝座。我乐得合不拢嘴。
神奇的无摩擦力节是祸还是福呢?你要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