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带来的启示
今天,爸爸带着我去钓鱼。来到鱼池,我迫不及待的拿出鱼杆,挂上鱼线和鱼食,就开始钓鱼了。过了一会儿,我看见我的鱼漂动了几下,想着肯定是鱼上钩了。于是我猛的一提,结果什么也没有。爸爸见了对我语重心长地说:“儿子,钓鱼不能这样,要有耐心,当鱼漂猛的沉了下去了,那才会有鱼儿上钩。”我听了爸爸的话,又接着钓鱼。这次,鱼漂轻轻的动了几下,可我却纹丝不动,因为这是鱼儿在试探我。紧接着,鱼漂又不停的往下沉。我想:这次一定是有鱼上钩了。于是,我便毫不犹豫的提起了鱼杆,果然是一条大家伙上钩了,把鱼杆都拉弯了。我顿时欣喜若狂,可正当我高兴时,鱼一翻身跑了,唉,我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西下,我只好垂头丧气的回家了。今天我虽然一无所获,但是我受到了很大的启示,那就是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和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