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启示
钓鱼,是件很普通的事,可第一次钓鱼,给了我深深的启示。
那天,太阳火辣辣的照耀着大地,知了在树上‘‘知知’’的叫着,仿佛叫着:‘‘热死了,热死了!’’我此时正在吃着雪糕,吹着风扇,正在想下午去哪玩。突然,我的目光移到墙角的鱼钩上。这是前几天买的,还没用过……突然,一个想法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下午可以去钓鱼。于是,我和爸爸讲了一下,准备下午就去公园钓鱼。
来到了公园的小湖旁,找了个位置,准备好鱼饵,我便把鱼钩一抛。这下便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这是我第一次钓鱼,心情很激动。以前,我只是在公园里玩玩钓鱼的游戏,而这次却是真的钓鱼。我觉得无论是游戏还是真的钓鱼,肯定非常简单的,应该很容易钓到的。
可是,我错了。一开始,我非常兴奋,仔细盯着鱼浮,随时准备好收鱼浮,毕竟我是第一次钓鱼。过了二十分钟,我的兴奋劲大大减退了,可我仍然相信鱼一会上钩。又过了半小时,我已经泄劲了,有点后悔。心想:好热呀!鱼儿你什么时候上钩呀?旁边的叔叔看看我脸上的表情,好像知道我的心里在想什么,于是鼓励我:‘‘小朋友,你是第一次钓鱼吧,看你急的满头大汗。鱼可不是那么容易就上钩的!别灰心,我第一次钓鱼,钓了一天也没钓着,说不定一会鱼就上钩了。’’听了叔叔的话,我渐渐恢复了信心,便又仔细盯着鱼符。傍晚,许多人都走了,我也想回去了。可回头一想,我走后,鱼说不定都出来了,那不是前功尽弃了吗?于是我又坚持了下去。过了一会,湖面还没有什么动静,我便准备回去。这时,鱼浮开始剧烈的摇晃,我模仿电视上的人把鱼竿使劲一拉。一条白花花的大鲤鱼在空中跳跃着,在月光的照耀下,显的银光闪闪。看着这条大鲤鱼,我开心的笑了。
这次钓鱼,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有毅力,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不懈,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