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今天做蛋糕,一想到这,我的就‘口水直流三千尺’,了,垂涎欲尺。
一大早,我拿着做蛋糕所需的材料,一路狂奔,高高兴兴的来到了学校。进了教室,里面一片谈笑风生,原来,大家一直在讨论做蛋糕的事哩!我带好了材料,接下来,只需要等待,等到这班会课的到来······
等了好久好久,终于盼到了这节课,我环顾四周,看了看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高兴极了。老师们叫我们把桌子并在一起,这样才好做蛋糕。看了一段做蛋糕的视频后,我惊叹不已,他做的蛋糕好大,好软,一看就很好吃,收到他的启发后,我们组也做了起来,大家分工做,首先,是把所有工具通通请出来,然后,把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离’,在 在蛋黄里面先加入少量的盐,一点点就够了!在在用三根筷子开始打蛋白。要把碗倾斜一点,让筷子最大限度地接触蛋白,打起来事半功倍!接着打成是泡泡状的时候,继续加满满一勺子糖。继续打,努力打,用力打,不能休息,直到打成稠糊状才行。蛋清已经搞定,就剩蛋黄了,还是‘老规矩’,加少许盐,在平均加上面粉,再一次上牛奶,直到搅成糊糊的样子就可以了!做完的时候,我们以精疲力竭,但望着我们的成果,我们有说不出的高兴。再看看马思雨她们,它们早已做好了,他们的桌子上一片狼藉,大概,他们为了做蛋糕,没心思收理它们吧。等啊等啊等,他们的蛋糕终于出炉了,望着那蓬蓬松松陪你过的蛋糕,真想一口咬下去。大家纷纷跑向马思雨那儿抢蛋糕,但马思雨谁也不给,只给我一小块,我吃了下去,味道还不错,我想,我们做的蛋糕肯定更加好吃,(*^__^*) 嘻嘻。
该我们用电饭锅时,老师说我们的蛋糕还是液体,还要搅一搅,最后,我们只好和王豪那一组一起蒸,在20分钟里,大家都干着自己的事:看书,订正试卷······而我,却在那儿等着蛋糕出炉,终于到20分钟后了,老师揭开盖子的霎那间,我们到了一股香味,香味里带着一点糊味。我们把蛋糕挖了出来,每人吃了一小块,尽管味道有点咸,但心里好像吃了蜜似的,否提有多高兴了,我们还把蛋糕给老师品尝,连老师都赞不绝口。
今天,终于自己做了一次蛋糕,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