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鸟先高作巢以避患,及生子,爱之,恐坠,稍下作巢。子长羽毛,复益爱之,又更下巢,而人遂得而取之矣。
爱也是一种罪?听到这句话,想必你们不禁会迷惑地瞪大眼睛。不错,爱的确是个罪魁祸首。
例如上面这段引文,读后才感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伟大的母爱,而最后导致悲剧发生的竟也是母亲的爱。在生活中,过多的爱会伤害自己所爱的。犹如小翠鸟落入虎穴,翠鸟妈妈必然伤心,可它不知道,害孩子的,正是母亲过分的宠爱啊。
在我们生活中也依旧如此网 ,爱到深处,会反手成灾。就那我自己来说吧,我喜爱小动物,特别是小猫小狗。一次,外婆家的猫咪花花生了一窝小猫崽,我爱不释手,整天围着猫窝转,对其中一只小猫崽妮妮更是喜爱有加,常常把它抱在手上玩耍,时间久了,竟忘了带妮妮回家。
一天下午,我再次来到外婆家,一进门,就高声嚷嚷:“妮妮,妮妮!”连叫几声,仍不见妮妮的身影,却听见外婆的不满:“哪里还有你的妮妮,你经常抱它玩,时间长了就消掉了小猫身上的气味,花花不能辩认它,便把它丢掉了。”什么?我的脸僵住了,啊,我竟然亲手害了妮妮!
从那以后,我便明白了:宠爱自己的宝贝,可千万不能过火,爱就爱了,不能“动火伤生”,溺爱只会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对宝贝,对自己,都是一个不可弥补的大过失。有时候,爱也是个罪魁祸首,令人防不胜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