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先生四十出头,体格健壮,像个猛男,但他那红黑的国字脸上架着一副近视眼镜,又像一位读书人,听说是个读书人。
YU先生为人很好,很爱帮忙,不管自已能力办不办得到,他都认为自已能帮得上别人。一次我们楼里的中国人一起到莫斯科郊外去渡假。他自告奋勇地要为大家带路,大家奇怪,他俄语不好,又不识几个俄文,怎么会带路?他说去过好几次,很熟悉了。他热情地坐在一辆车上指挥驾驶。一个多钟头,车队陆陆续续都到了目的地,可YU先生指挥的那辆车还没到,又几个钟头过去了,打电话过去问,才知道他们因找不到地方,转回去了,没法参加那次活动。
YU先生爱喝酒,一喝酒就出洋相。有一次大家去郊外度假,我们都在湖里游泳,他在岸上喝酒,大概他喝醉了,说游泳很简单,一个飞跃,跳进了湖里,他是跳在浅水里,一头扎在泥沙里了,满头满脸满口都有是泥,眼镜也不见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说他喝醉了,拉他上岸,他说:没醉!没醉!
过了一会儿,他和一个先生去划橡皮船,回来以后他发现新大陆似的对大家说;“对面岛上的人都是裸体的,”有人问:“你也裸了?”YU先生说:“我也裸了。”说着就把泳裤往下拉,露出了大半个PP。大家说:“你喝多了,快把裤子穿上,中国人不搞这套。”YU马上把裤子拉上。大家又劝他喝醉了不要下水,YU先生还是说:没醉!没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