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无处不在,它轻轻地来,轻轻地走,就像一片云。
那是一个星期日的下午,我正在写作业,爸爸妈妈都不在,屋子里鸦雀无声,只能听见写作业的“沙沙”声。突然,一阵门铃声打破了这少有的寂静,我开门一看,原来是斌斌来找我玩。斌斌和我住在同一幢楼里,也上五年级,是个击剑高手。
我对他说:“你自己先玩着,等我写完了作业再陪你玩。”写完数学还有英语……我终于写完了作业,我欣喜若狂地喊:“我写完作业了,我们可以玩了。”可大概只玩了10分钟,他就说:“拜拜,我回家了。
”说完就飞快地跑了。“哼,真扫兴。”这时我环顾四周,突然诧异地看见妈妈送我的小机器狗的尾巴掉了。
我想,肯定是他做贼心虚,怕我看见了说他,所以就跑了。哼,真是个滑头,以后再也不和他玩了。
过了一天,我正在吃晚饭,突然“叮咚,叮咚”的门铃响了,我去开门,看见是斌斌,我心一沉,不高兴地问:“我的机器狗的尾巴是不是你弄掉的?”“哦,”他一脸歉意,“对不起,是我弄掉的,昨天怕你伤心,所以没有告诉你。”他举起一个精美的小包装盒真诚地说:“这是赔你的新玩具。”我愣愣地站在那里,心里七上八下,不知所措。
还真是他弄坏的,不过我误解了他,想想当时,甚至还有些怨恨他,而他却给了我一个新的玩具,真是太惭愧了。我连忙不好意思地说:“一个玩具坏就坏了,不用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