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我随着省小记者团来到了浙江金华去游览风景秀丽的北山。
一路上,我们乘着崭新的旅游大巴行驶在盘山公路上。山间虽然没有了艳丽娇情的杜鹃花,但是,葱郁的草儿网 ,苍翠挺拔的大树,仿佛又一次让我们欣赏了春光的灿烂。
大约过了半小时,我们来到了双龙旅游风景区的入口,接下来的路将由王导游与我们一起徒步上山。
首先我们参观的是“桃源洞”,这个溶洞就像它的名字一般犹如世外桃源。桃源洞的洞口并不大,可是一走进内洞,就会让人觉得像深秋般凉爽,夏天的炎热一下子被抛脑后,取之而来的则是丝丝的寒意。王导告诉我们桃源洞由三个大厅和一条贯通全洞的栈道组成。来到了金碧辉煌的一号厅,这个大厅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它的顶非常低,而且非常平,好像有位魔法师特意打磨过一样,可是就在这个平滑的洞顶上有一个露出“马脚”的小钩子,活似一弯新月,而就在新月之下,一只活泼机灵的小黑狗正悄悄地望着它,这就是一号厅内的奇观“天狗望月”。走过一段长长的栈道之后,来到了灯光闪烁的二号厅,二号厅的顶并没有一号厅的圆滑,但是它的面积非常之大,足有一千多平方米,传说这里曾经是黄大仙成仙炼丹之处,至今,这儿还有一个巨大的丹炉呢!走出二号厅后,“滑”过栈道,我们来到了三号厅,欣赏完三号厅的美景,才恋恋不舍地走出了“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