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8月8日,一定是中国人最高兴、最快乐、最自豪、最喜的一天。这一天即将来临,因此我要努力改掉陋习,以实际行动迎接北京奥运。
原来,我总爱随地扔垃圾。吃了面包就随手把面包的包装袋扔在地上,吃了香蕉就随手把香蕉皮抛出,用过的卫生纸就随手一丢。有一次我吃完了一个香蕉就随手把香蕉皮扔在地上,不料被一位大姐姐踩着了,“哗啦——”一声,那位大姐姐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没有那个胆儿上前去扶她,害得她半天爬不起来,最后还是一位大哥哥上前把她扶起来的。
现在我不再那样了。我不但不乱扔垃圾,而且主动捡地上的垃圾,还教育其他小朋友不要随手扔垃圾。
有一次我看见了一个一年级的小弟弟扔了一块西瓜皮。我上前把西瓜皮捡了起来,和蔼地那个小弟弟说:“今年奥运会要在我国举办,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然会丢中国人的脸的。以后不能随手扔垃圾,要丢进附近的垃圾箱。我相信你能做到。是吗?”我刚说完网 ,小弟弟就马上从我手中“抢”过西瓜皮,跑去扔进了垃圾桶,并朝我笑了笑。
以前,别人一惹我,我就骂别人。有一次,同学小芳不小心把妈妈给我买的新米妮笔袋弄到地上搞脏了,我火冒三丈。对她大吼道:“你真是一头猪。谁叫你玩的,神经病真讨厌。”现在我不是那样了。有一次,小芹不慎把我的钢笔弄到地上把笔尖摔坏了,她说给我赔。我说:“没关系的!你又不是故意的。不用赔。我这儿还有一支备用的。”这要是以前,我不破口大骂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