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妈妈的生日。
中午,妈妈刚回到家,我顽皮地问:“妈妈,今天是什么日子啊?”妈妈顺手放下背包,看了看日历:“今天是我的生日啊。瞧我这记性,把自己的生日都忘了!”我满腹疑虑地想:妈妈怎么回事?连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了。我没有重视这开头的一段小插曲,又笑眯眯地问:“妈妈,我可以帮你梳头吗?”“好啊,当然可以。真乖!”只见妈妈把皮筋一松,长长的马尾辫就甩了下来,乌黑发亮,像一帘黑色的瀑布。我手忙脚乱地拿来梳子,紧紧张张地坐在了妈妈的后面,帮妈妈梳头。
我梳着梳着,突然卡到了一个结儿。我想都没想就猛地一扯,马上就落下了几缕头发!我紧张极了,心想:妈妈肯定会批评我的。可妈妈却一声不吭。我心里很过不去,心想:这次可千万别把妈妈弄痛了!
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又轻又慢地用梳子把妈妈的头发一根一根地分开……
突然,我看见了白头发!年幼的我意想不到,妈妈这么年轻,这么漂亮,居然会有白发!我并没有说出来,只是感觉有点儿难受。一根、两根、三根……我发现的白头发越来越多,都是藏在黑头发里面的。泪光在我眼中闪烁着网 ,但我仍然小心翼翼地梳着……
不久,妈妈的头发梳整齐了。我依然把白头发藏在里面。那头发还是那么乌黑发亮,谁也不知道它的背后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