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后的社区,那变化真叫大。看,马路上没有奔驰的汽车了,人们出行都在天空上。
只要在衣服上系上一个纽扣大小的飞行器,你就可以在天空中随心所欲的飞翔,向下俯瞰,到处都是高大的新楼房,房子的造型各异,有的呈圆柱体,又高又大,有的呈圆锥体,仿佛一座金字塔:有的呈扇形,气势不凡……它们或被绿树掩映,或被鲜花环抱,就如同在欣赏迷人的画卷。
街上的人们熙熙攘攘,好似赶去参加什么聚会。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街头的喷水池那一处小小的景致。池里的水很清,连一个极小的石子也能看清。微风吹来,一池的水就漾起波纹。池中间的一朵石雕荷花上的那只仙鹤,更是栩栩如生。仙鹤单脚独立,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张着翅膀,好像要飞向蓝天,又似仰天长鸣。从它的嘴里喷出一股清凉的水柱,喷到半空又撒落下来,在阳光的照耀下,闪出多彩的光芒好似一颗颗滚动的珍珠。难怪驻足在这里游赏的人们总是络绎不绝。
到了晚上,再次到天空中俯瞰,整个社区,笼罩在霓虹灯光下,又有别样的风采,真像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人们饭后,悠闲地走在风景如画的公园里,一走进大门,就有一只可爱的唐老鸭一摇一摆地走出来迎接:“你们好!欢迎来这儿玩。”唐老鸭仿真的语言,滑稽的样子,惹得人们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