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当了一把雪地里的活雷锋。工作内容就是帮我们小区的爷爷除雪。一开始我看着爸爸拿着铲子很轻松,可一拿起来我就感觉好重啊。这时我想到爷爷干了那么久了肯定累坏了,于是我忘记了工具的沉重,全心全意的当起了义工,为了爷爷,为了人们能走一段好路。我越干越起劲,越干越高兴,我发现从心底发出来的热情是独一无二的!
我感觉到劳动是光荣的,虽然在有些人的眼里,这些一直为我们付出的保洁员很不起眼,有些人甚至随地丢垃圾,而我们的保洁员却无怨无悔的工作。我们应该多关注他们,发现他们,爱心就在我们身边的角落里。爸爸在新年的第一天把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了我们修文的门卫的手中,我体会到了爸爸这盘饺子的含义……
快乐免费当义工,
爱心就在我心中。
雪地里的活雷锋,
爷爷感到很轻松。
感动永远在心中!
在爷爷的感谢声声中,我们回家了。虽然很疲惫但心里暖暖的,快乐就在我们的心灵中!
我是小小义工
暑假里,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就是去弘法寺做义工。
我和堂姐早早就起了床,出发喽!在车上,大伯还特别叮嘱我们,进门要跨过去,不能踩门槛,不要对人家指指点点,嘻嘻哈哈。一路上,我和堂姐心潮起伏,心奋不已。
到了弘法寺,我们小心翼翼的跨入大门。转头一看,哇塞!!两个门神庄严的耸立在大门两旁,脸上带着凶恶的表情,眼睛瞪得跟鸡蛋似的,两个眼珠子都快要掉出来,好像在说谁要敢踩门槛,我就吃了你。“南无阿尼陀佛,南无阿尼陀佛……”听见这声音我和姐姐赶紧去凑凑热闹。噢!原来是这里的和尚在念经,他们一边围着树转啊转,又一边念经,引来了好多香客。
9点,我们又风尘仆仆的赶到念经殿,我们正从正门走时,立即被拦住了,这个是给方丈走的,工作人员解释到。男左女右,男的走左边,女的走右边。规矩怎么那么多呢……
方丈来了!!!好威风啊,看起来又是那么慈祥,殿内还不能开手机,哎……方丈总是喜欢‘唱歌’,我还听不懂,糊里糊涂地就与周公会面了……“阿尼陀佛。”惊得我出了一声冷汗,原来是结束了,我对这种行为感到十分愧疚,真是……
满载而归的我,回到了家中。感受到原来寺庙不是那么恐怖的,它令人心旷神怡,忘掉一切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