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十月,家里添置了一个微波炉,用微波炉可以做蛋糕,我喜欢上了蛋糕。
为了做出美味的蛋糕,我开始了第一次尝试。首先我备齐了材料:蛋糕粉、鸡蛋、食用油、葡萄干、牛奶……我手忙脚乱地打鸡蛋、搅拌,搅拌到一定程度,我就把装着一团黏糊糊的物体的容器放进微波炉。三分钟过去,我的劳动成果可以出炉了,拿出来一看,似乎不怎么理想,上面还覆盖着一层水。愣了一会儿,我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我急切地跑去问妈妈:“妈妈,你是不是在蛋糕糊里加了水?”“当然了。”这下我可明白了,因为做蛋糕是不能加水的。这一次尝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一天,我上网查资料,知道了超市里的蛋糕吃多了,会增加患冠心病的危险,还会影响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并诱发肿瘤、哮喘、过敏等疾病。因为商家为了降低成本,会使用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制作蛋糕。看了这一资料,我差点晕过去。我很喜欢吃蛋糕,经常买蛋糕吃。幸亏,我现在可以吃自己做的蛋糕了。
记得前段时间,我把家里仅存得最后一包蛋糕粉做了蛋糕后,天天念叨着蛋糕粉,整天魂不守舍的。三星期后,妈妈终于买来了我朝思暮想的蛋糕粉,我高兴地一跳,正好把困扰我三天多的娃娃拿了下来。(那是妈妈为了促进我身高的工具,挂在天花板上,让我跳起来去拿,根据难度进行奖励。),岂不是一举两得?可我马上发现了另一个问题,家里的鸡蛋也吃完了,我又变得闷闷不乐。一个月后,妈妈从马屿带回了鸡蛋,我开心地手舞足蹈。第二天早上,我终于又吃上蛋糕。
蛋糕粉买来不久,张荷珍来我家看书,我便和她一起做蛋糕,打鸡蛋、搅拌、加蛋糕粉、搅拌……一样不差。我们满是信心地把碗放进微波炉里,烤了2分钟,拿出来一看,似乎还没熟,于是我们又放进去烤了三分钟。这时荷珍的妈妈来了,她妈妈和我妈妈在聊家常话,我和荷珍坐在旁边算24点,把正在烤蛋糕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忽然,我们都闻到了一股焦味。我冲过去打开微波炉一看,蛋糕已经焦的全黑了。这是一次血的教训。
渐渐地,我做蛋糕的技术越来越好。我每天早上做一个蛋糕,和牛奶一起吃下去,再吃一个水果,就成了营养早餐。每天一份营养早餐,天天有活力。
我非常喜欢吃蛋糕,是自己亲自动手做的劳动成果,非常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