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可以说是所有学科中最另类,最费解,最绕人的了,那枯燥的解题过程总是让人很无奈,很懊恼。当然我也属于这“受苦受难”的大众中的一份了。
小时候的我对数学可以说是“恨之入骨”,每次看到黑板上的阿拉伯数字,就像看见了天上的星星,眨来眨去,让人眼花缭乱。碰到了那一连串的奥数题目,就仿佛走进了“数学迷宫”,立马昏头转向。当然,这直接导致数学成为我攀登学习之峰的拦路虎,让我心伤,让我痛啊!
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竟然让我从此爱上了数学。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去好朋友家玩。刚进大门,只见他正聚精会神的坐在桌旁,眉头紧锁,手上拿着笔,不时在纸上写写画画,神情专注的完全没有意识到我的到来。
我在他耳边喊了一声,他吓得大叫,抱怨道:“你吓我干嘛啊?好不容易理出来的思路被你给打断了。”“什么思路啊?”我好奇地问。他指着桌上的一道题,一脸苦状地说:“就这题,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你也来帮我算一下吧!”一看是奥数题,我果断拒绝,我可不想让这美好的星期天被数学给毁了啊,实在经不住他的再三请求,我终于答应下来,“对了,算出来咯!”我不禁欢呼雀跃起来。一看时间才发现几个小时已经不是不觉过去了,但功夫不负有心人,这道难题最终还是在我们的“双重加攻”下“迎刃而解”了,我的内心充了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就是这么一个偶然,我彻底地改变了对数学的看法,彻底地摆脱了对数学的厌恶,并深深爱上了它,数学成绩也随之直线上升。
数学确实曾伤我千百回,但是一旦爱上它,你就会发现,数学就是一层薄薄的窗户纸而已,捅破它,窗外的光明将会涌现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