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该怎样安静呢?
又到了星期五,又该上音乐素养课了。我还是比较喜欢上音乐素养课,因为音乐素养课上,老师有些时候是允许随便说话的。这就是我喜欢上音乐素养课的原因。不过,因为这个说话的事,又引起了一场“风波”。
由于课上有时候可以说话,有些同学就管不住自己了,最近几节课上,差不多每分钟都有说话的(不包括发言,问问题),老师差不多一节课,就要维持好多次的纪律。就算是老师说谁再乱说话就要在多弹一个小时的钢琴这种方式来惩罚也不管用,还是有人说话了。
人虽然有大脑,可是,在一些吸引人的事物面前,有些人还是管不住自己,不过很多动物也这样。比如说,孔雀尾这种鱼就是这样,你喂它多少鱼食,它就吃多少,反正孔雀尾这种鱼一见到食物就吃,也不管这些食物能不能全部吃上,就大吃猛吃,幸好鱼不像人一样,多少天不吃饭就会饿死的,所以给鱼喂食一定不能喂多。
虽然人有些时候控制不住自己。但是,众人拾得柴也是很多的。老师一个人想不出来什么办法让某些同学不说话,就请大家出主意,有的同学说,可以把同学们分成几个小组,如果哪个组的同学说话,就扣分。我觉得这个方法很好,但是有一点,不可能每节课都是这样。所以我想请大家来帮帮忙,帮我也是帮助我们音乐素养课的同学们想出一个方式吧。
众人拾柴火焰高,我相信大家一定能想出一个办法的。如果你们想出办法了以后,就请回复在我的文章的下面吧,谢谢大家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