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七,我们去逛庙会,来到庙会前看见的是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啊。
进了庙门,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好运平安带”,妈妈把她系到我的头上,看起来帅极了!然后我们来到火神台前,有一个大香炉,香炉旁有许多人在那里烧香,香炉后面有用香灰烧鸡蛋的,我和哥哥每人买了一个香灰烧鸡蛋,传说吃了香灰烧鸡蛋之后可以保平安,治百病。然后我们又经过台阶来到商星殿,正殿是火神爷的雕像,左面是“掌火神和祭拜神”,右面是“掌水神和授时神”。我们又来到了左偏殿,左偏殿是昭明殿,对面是钟楼,我看到很多人在那敲钟,而且敲出来的声音很大,我也向妈妈要了一元钱,放到了柜子里,我也像别人一样用自己最大的力气敲了几下鈡,哇,真爽啊!!然后我们又来到右偏殿,右偏殿是相土殿,相土殿对面是鼓楼。我们从左偏殿那边下去后,两旁都是算卦的,有中国道教传人、中国道教二十二代传人、五台山高僧弟子等等,还有卖纪念品的。我们又来到玉皇宫,正殿是玉皇大帝,门上还写着“灵霄宝殿”四个大字,正中是玉皇大帝的雕像,左面有”魔利红神和魔利青神”,右面是”魔利寺神和魔利海神”,左偏殿是老君殿,右偏殿是财神殿,院子西侧是观音殿,观音殿里有王母娘娘、滴水观音、千手观音的雕像。院子东侧是月老祠。然后我们经过了一段小路来了阏伯台戏楼,观看马戏,在那里我看见了演员用手摸火烧过的铁链,手上冒出好多黑烟,结果一点都没事,还有走钢丝的,走钢丝的演员有很多次象要摔下来了,真惊险啊!阏伯台戏楼旁有个地下十八层地狱恐怖城,那里发出的声音听起来好恐怖哦!旁边是一个摇钱树,我看到好多人将石头绑在“好运平安带”上面,再扔上摇钱树,传说如果能挂在树上,在一年中可以发大财。从火神台出来,我们来到了商祖殿,商祖殿门两旁立了两块大石碑,上面刻的是“诚信”和“仁义。”往南边走是迎门墙,迎门墙上画的图是王亥商队交易图,过了一个小桥后我们来到了商祖王亥的雕像前,商祖王亥的雕像两旁各有四个大铜鼎,我伸开双臂量了量,哇!五次才量完,太大了;商祖广场中间的大道上是用石头雕刻的各个朝代的钱币铺成的路,大道旁都是雕刻的不同年代、不同字体、不同写法的“商”字。
从商祖殿出来,我们又来到了游乐场,游乐场前面有卖糖稀,有米上刻字,竹林迷魂阵、骑马、坐轿,在套圈的地方, 妈妈给我买了五个圈让我去套,唉,只套中了一次,套着了一个芭比娃娃,我说把这个送给妹妹好了。然后我们又玩了飞镖扎气球,飞镖扎气球时,爸爸、哥哥和我比赛了一次,成绩是这样的:爸爸扎中9个,哥哥扎中11个,我扎中10个。所以哥哥是第一名,我第二名,爸爸第三名。
从庙会回来我非常累,走路走的脚底疼,只想好好休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