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的树苗长成苍天大树,刚出生的婴儿长成大人,破壳而出的小鸡变成母鸡,时间过得多快啊!
小时候,妈妈总是叫我要抓紧时间,可我总是不解,心想:今天过完了,不是还有明天吗?明天过完了,还有后天呀!时间有很多很多,为什么现在要抓紧时间呢?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说:“等你长大了,自然会明白。”从那以后,我天天都在希望赶紧长大,好明白这个问题。终于有一天,我上小学一年级了,一天晚上,我们在吃晚饭,妈妈叫我抓紧时间吃,我突然感觉这句话很耳熟,好象在哪里听过,我想到了,原来这句话几年前妈妈说过。
于是,我带着满脸疑惹问妈妈:“妈妈,几年前你说过,等我长大了就会明白小时候你为什么要叫我抓紧时间的道理吗?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为什么还不懂呢?”妈妈面带微笑地对我说:“你在太阳落山之前把晚上所有作业做完,我就告诉你。”听完妈妈的话,我觉得这个问题的神秘感很强。于是,我认认真真的用最快的速度把晚上所有作业都做完了,我望着太阳,发现太阳离山峰还有好长一段距离,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只见妈妈找来一本关于珍惜时间的书让我看,我只好照做。
看了一会儿,我发现这本书里几乎都是和珍惜时间有关的资料,有名人名言,有小故事,还有的是用一则笑话来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其中,让我最深刻的名言是:要惜时如金,不要等到推动了再去抓,因为时间不会停下步来——亚﹒蒙哥马利。因为这句名言不但用了一个比喻句,而且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在写要珍惜时间的名言。
妈妈走到我房间门口,见我这么认真地在看书,便走到我身边,摸着我的头说:“妈妈希望你能珍惜童年的每一分每一秒,妈妈以前和你一样小,可是现在无论怎么努力都不能回到从前。”从那以后,我经常和时间赛跑,比如:有时和太阳赛跑,有时与风比赛,有时一个晚上的作业我六点前就做完了,剩下的时间,我就拿来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让我们一起努力,争取在短时间里,做最多又有益的事,不要让宝贵的时间从眼皮底下慢慢地溜走,让我们一起与时间赛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