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生活中我的“烦恼”(1)
生活中我的“烦恼”
“小小少年,背着个大书包,累变了腰,写不完的作业,听不完地唠叨!”每当唱起这首歌,我都不禁长叹一声!哎!“他”和我太像了,简直是我的影子呀!但我的任务比“他”更多更重!
对我来说烦恼就是那听不完地唠叨和写不完的作业了!哦,对了,还有那一刻不能停顿的兴趣班!
一个老师留的作业也不算多,但三个老师左凑凑、右凑凑不就多了吗?
每当快要写完作业的时候,妈妈总会对我说:“唐跃,把妈妈给你买的练习卷做做啊,要时刻为升学考试做准备,初中能不能分到一个好班可与这有着大关系呢……”
你瞧,这连六年级上学期都没结束呢!就谈这么远的问题,我只好假装听不见想蒙混过去,可是妈妈见我不回话便没好气的骂了我几句。我哪有什么办法?做呗!
熬到周末了,想放松放松啊,不行!一个黑色周末就要开始了,周末时作业不用周五写,我便会抱起我最喜欢的古龙武侠小说全集,爸爸是个超级书迷,正因此他成了我的好朋友。我在家里唯一舒心的事就是看书,和爸爸谈论书上的精彩情节评价小说里的每个角色怎么样!有了爸爸这个朋友我倒粘了些光,满柜的小说够我不吃不喝一刻不停地看个四、五年!
但在我最快乐的时候,总会传来一个讨厌而扫兴的声音:“唐跃,你就看与学习无关的书吧!一个学生不做做业还算学生吗?照你的学习态度还考清华!做梦去吧!”哎!老妈又愤怒了!
我都快恨死这一类的声音了,每当它响起时,我都恨不得钻地下去了,好让他们看看烦我过分的限制我自由的后果!
周末写完作业了还要东奔西走学习什么兴趣班,可那又算什么兴趣班呢?我对它们一丁丁点兴趣都没有,但可恨的是兴趣班的老师都把我当模范,让同学们学习。就凭这样想不学老妈也不让!
想解决妈妈带给我的烦恼谈何容易,就算我壮壮胆子当老虎,老妈也是武松啊!和她沟通她还不听,朋友们,你们帮我出出主意吧!我该怎么和我这个“天才”的老妈交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