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多少天压抑在我心头的一句话,让我在此刻的考场上轻轻地告诉你。
我可能正处在“叛逆”期,把你的关心当做负担,把你的爱意当成羁绊,把青春的拥有看成荒漠中独行者的脚步。那一天,“火山”终于爆发了,我和你大吵了一架,我觉得你一点也不了解我,你的固执让我失望透顶。
送我去学校的路上,你我就这样沉默着,谁也没有说话。在前面开车的是父亲你吗?望着你的背影,熟悉却又是那么陌生。
大街上车水马龙,而我坐在车上,独自流泪,也不知道那泪水中夹杂着多少尘埃。
到了学校,我下车拿下行李,一句话也没说。你的手抬在空中,又缓缓放下,我知道你想帮我拿行李。我看见,你那垂下的苍老的手,被太阳涂满伤痕。
我背上大大的行李箱,迈开我的“青春脚步”,头也不回地向宿舍楼走去,留下父亲你一人,只见你伫立在蒙尘的车旁。
这时的我,竟是这样的绝情!
走着走着,手酸了,步子慢了,想象着以往你送我上学时轻松的画面,我又忍不住小声啜泣起来……
父亲你该早走了吧,我这样不懂事的女儿是不是让你伤透了心?我突然觉得有点后悔,后悔当初的冲动。唉,原来真正固执的人,是我!
我意识到什么,马上停下脚步,转过身,向后看,内心有无数的声音在呐喊,汇聚成父亲你的名字。——天啊,你依旧站立在那里!车旁,你原本高大的身躯,竟然也被风吹得略显单薄、弯曲。原来父亲你也在日渐衰老!原来父亲你就这样一直立在风中,望着独自前行的你的女儿!
我突然醒悟,坚冰在渐渐地融化,温暖的阳光照进我久久沉睡的心。我含着泪,用尽全身的力气,隔着一百多米的距离,朝着你大喊:“爸爸,你来一下呀,行李箱太重了!”
泪光中,我看见你麻利地锁车,然后大步地向我走来,像一个小孩子般地满足……
写到这里,父亲,你大步向我走来的身影仿佛又出现在眼前。考场上静极了,我正可以轻轻地告诉你:我那“来一下呀,行李箱太重了”的大声呼喊是一句假话呀,实际上我是想找个借口走近你,走进你的心里,用这样的方式道歉,重拾父女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