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带我参观了位于扬州是盐阜东路的黄金旅游景观区——扬州工艺美术馆。听说,它是全国最大的专业性工艺美术展馆之一呢!
一进入馆内,映入眼帘的是“扬州制花”这几个字,旁边的柜台上“路边花”、“小腊梅”、“平包菊”、“包心玫”等扬州勾编。
接着,我和妈妈来到了第二个——纯雕漆展区。经工作人员介绍:纯雕漆是扬州传统的漆器工艺,亦称“剔红”,是扬州漆器的高档品种。“快看,那条‘帆船’多漂亮啊!” 妈妈说。真的,那条帆船精致极了,颜也非常鲜艳,上面还写着“祝一帆风顺,愿前途万里,创千秋大业。”下面一个是“特大的牧童骑牛”,有几个牧童横座在牛背上,手里还拿着一支竹笛在吹。这让我想起了一句古名句:“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
最后我又参观了玉器展区和二楼的石壶大师蔡云娣先生的工作室。
他获奖的作品玲琅满目。其中腊梅桩提髹石壶和南瓜石雕套盘……获一等奖。
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扬州工艺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