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有感
暑假里,我把这本书读了个滚瓜烂熟,有趣的故事情节早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查理一家已饿得饥肠辘辘,连饭也吃不饱了。直到有一天,查理幸运地拿到了去旺卡先生工厂的最后一张金奖劵。来到工厂,奥股斯塔斯因太贪吃,掉进巧克力河;维奥莉特因骄傲而变成又大又紫的蓝莓;维鲁卡因被父母宠坏,被松鼠扔进垃圾堆;迈克·维蒂因自以为是而变成微离子;查理因没有恶习而得到了一座巧克力工厂。
我觉得维奥莉特太骄傲自大,什么都要争第一,不听旺卡先生的劝阻,一把夺过还没研制成功的口香糖就往口里送。导致身体变得像蓝莓一样,滚来滚去,全身发紫,再也变不回原样。最后被榨汁机榨完汁,才变回原样,虽然变回原样,但还是付出了全身发紫的代价。
我弟弟就像骄傲的维奥利特一样。有一次,他拿着一张打着红艳艳的一百分试卷回到家,被大家夸得眉飞色舞,拿着试卷走到哪儿就炫耀到哪儿,尾巴都翘到了天花板上。可是好景不长,第二次考试因为太马虎考了个85分,结果被大家像祥林嫂似的骂了个狗血喷头。这就是他付出的代价。
我觉得人不应该太骄傲,因为有句名言说得好:“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