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村的东头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我们都叫它金水河。金水河一年四季都散发着无穷的魅力,村民们十分喜欢它。春天,沉寂了一个冬天的金水河又亮开了歌喉。
碧清的水流撞击在岩石上,发出铃铛摇动般的脆响,叮咚叮咚……河边一排排高大茂密的树木舒展着柔嫩的枝条,召唤着地下的小草弟弟、野花妹妹。看!小草探出了头,毛茸茸的绿色里,各种各样的花骨朵儿夹杂其中,像一块儿碎花地毯铺在水边。夏天,酷暑难耐,村里的孩子们便终日泡在金水河里。
清凉的河水洗去了身上的油渍,冲走了令人烦闷的燥热。孩子们游泳、摸鱼、打水架,不到太阳落山,妈妈们大声叫喊,是绝不肯从水里钻出来的。秋天,河边树木的叶子黄了,秋风扫过,黄黄的叶子便打着旋儿纷纷飘落在水面上,阳光穿过林间的缝隙,透过水面的落叶射向水底,河水都变成了金色,这就是金水河得名的原因。
冬天,金水河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成了孩子们天然的冰场。小伙伴儿们拿着陀螺,拎着冰车,不畏那叫嚣着的北风,整日在冰上玩耍。金水河上飘荡着我们欢快的笑声。
我爱家乡的金水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