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妈妈带我出去玩,那是一个凉飕飕的晚上,在隐隐约约中我看见了松柏树,那松柏树直立立的站在那里,比旁边的石榴树好多了,其他的都枯萎了,叶子黄黄的,可那松柏树绿绿的没有变黄。
我问妈妈:“妈妈,为啥松柏树没有发黄哪?别的树没精神了,凋零了。”
妈妈说:“松柏有许多好处,最好的是它不畏惧严寒,不怕吃苦,就算别的“同伴”已经枯萎了,但是松柏却不是这样,它有自己的信念,要天天都绿。”
我明白了妈妈,你要告诉我的是一个道理:在学习中,应该像松柏一样,在生活中也该像松柏一样,松柏代表着坚强象征着不怕困难,表示着我生活中学习中遇到困难也要像松柏一样年年绿,不被困难比的像石榴树那样。
这一夜过去了,妈妈教育我的话却还在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