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教师节这天我们可以送老师礼物,来表达老师对我们的教育之恩情。
云:“生则谨养,死则敬祭,此尊师之道也。”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中,“师”,总是受人尊敬,被人爱戴的。老师,是人类文化得以传承的功臣,他们的贡献巨大。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时期,就提出“弟子事师,敬同于父”。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会议决定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教师节。1985年9月10日,是中国第一个教师节。
教师节到了! 教师节到了!
教师节到了! 教师节到了!老师就想一名园丁,我们就想一颗种子老师不教我们我们就发不出芽,所已我们要好好对老师,好好的对待每一个教师节,让我们给老师一点快乐的时间让老师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教师节!老师您是祖国的光明,您是祖国的梦想, 没有您我们发不出绿芽最后祝每位老师教师节快乐。
教师节的由来
教师节的由来教师节是我国仅有的包括护士节、记者节在内的3个行业性节日。自1931年以来,我国在不同历史时期共有过4种不同日期和性质的教师节。
我国历史上最早出现的教师节是1931年。当时,教育界知名教授邰爽秋、程其保等联络京、沪教育界人士,拟定每年6月6日为教师节,并发表《教师节宣言》,提出改善教师待遇、保障教师工作、增进教师修养3项目标。这个教师节没有被当时的国民党政府承认,但在全国各地产生了一定影响。
教育家孔子。鉴于“六·六”教师节是教师自发组织设立的,国民党政府没有承认,1939年,国民党政府教育部决定另立孔子诞辰日(8月27日)为教师节,并颁发了《教师节纪念暂行办法》,但当时未能在全国推行。1985年,彭真为全国第一个教师节题。195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商定,将教师节与“五一”国际劳动节合并一起作为我国教师节。
由于种种原因,教师节实际上并未实行为了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提高教师地位,1985年1月21日,在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正式通过国务院关于建立老师节的议案,确定每年9月10日为中国的教师节。
从此以后,老师便有了自己的节日。在第一个教师节,当时的国家主席李先念向全国教师发出慰问信祝贺节日,同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教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青团中央、全国教育工会等单位在人民大会堂隆重集会,庆祝新中国第一个教师节。万里在会上发表讲话,代表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向全国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热烈祝贺节日。教师节期间20个省市共表彰11871个省级优秀教师集体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