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姨从遥远的山东老家坐火车来到了我家。我一见到小姨特别高兴。毕竟那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次见到漂亮的小姨。小姨不仅和我长得很像,对我也是特别亲切,她每天都形影不离地照顾我。最让我高兴的是,小姨也和我一样喜欢画画,并且它还上过专业的美术学校。每天我的作业一写完,小姨就开始教我画画,在小姨的指导下,我还参加了一次市里组织的绘画比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呢!
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转眼小姨就来我家一个多月了。有一天夜里,我从睡梦中醒来,听到小姨和妈妈正在聊天,小姨说明天就要回山东,因为学校要开学了。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心里很难过,非常舍不得小姨离开我,就连忙爬到小姨的被窝里缠着小姨不让她走,直到小姨答应,我才安然睡去。
第二天一大早,天空就飘起了零星的小雨,尽管雨滴霹哩啪啦地打在伞上,还是没有留住小姨回程的脚步。雨中,我们一家送小姨来到了火车站。分别就在眼前,可我的脑瓜中产生了一个奇怪的想法:啊,难道小姨是因为不喜欢我才要回老家的!是不是这段时间我有些地方做得让小姨不满意了,如果我做的不对了小姨可以告诉我,不要离我而去呀……我伤心,我愤怒,可我又不能对小姨说什么。这时,我心中那团熊熊的猜疑之烈火就像被拦在堤坝后的滚滚涌流,无法冲破阻拦、奔腾万里。正在我生闷气时,火车来了,妈妈把小姨送上了东去的列车,并让我和小姨说再见。这时的我只顾自己生气,哪里有心情说再见!老妈见状顿时火冒三丈、狠狠地训起我来。小姨连忙放好行李,下车拍了拍妈妈的肩膀,说到:“姐,别生气了,慧慧是个很懂事的好孩子。”
火车开动了,在车门即将关上的一刹那间,我分明看到小姨的眼角那一串晶莹的泪滴。我突然意识到是我误会了小姨,小姨是爱我的,小姨也舍不得离开我。此时的我想要大声对小姨说一声:“小姨再见,我会永远想念你的!”可是太晚了,火车启动了,以飞快的速度消失了,消失在了瓢泼大雨中……
小姨,对不起,如果时间可以倒流的话,我一定要对你衷心的说一声:“小姨,再见,小姨,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