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老爸老妈没感觉》有感
我原来一直以为每个孩子都是幸福的,可是自从我读了一本名叫《老爸老妈没感觉》这本书后,我才真正体会到其实不幸的孩子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
这本书中讲述了七个孩子的不同遭遇,一个个故事都感人肺腑,令人不觉产生怜悯之心,我十分佩服这些孩子能在父母之间的“战争”中坚强成长,说到坚强,我就想起了书中最令我记忆深刻的一个故事:《风中的芨芨草》,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于压西是一个因为家庭原因而受到了非难和伤害的孩子。他是个从苦难中走出来的少年,小小年纪的他就承受了那么多常人所难以承受的苦难。我们都知道,芨芨草是一种生长在西北荒漠里的草,在那样干涸的环境里,孤独而又顽强地迎风傲雪。而于压西又何尝不是因为这样才让他在生活中学会了忍耐和坚强。尽管他有时还有一些忧郁、迷茫和困惑,但他那股不屈不挠的决心和勇气不就是在告诉我们,无论你的命运是如何变幻莫测,都不能灰心丧气,因为只有艰难困苦或许才会促使少年人尽快成熟,不会为一点点小事而斤斤计较或是想不开。如果社会能多给些呵护给这些孩子,或者父母在吵架时能考虑考虑孩子的感受,那就不会发生那么多悲剧。想想看,这些本应该欢快的少年生活注入了多少辛酸和哀愁!
我虽佩服于压西这种精神,更呼吁有些父母能够尊重孩子的思想,多跟孩子交谈,我就生活在一个非常温馨的家庭,父母虽然工作都比较繁忙,每天也会抽出一段时间来跟我聊天,谈谈各自的想法,讲讲笑话,同时指出学习或思想上的不足,让我在快乐中受到启发和教育。这样的生活,不是很美好吗?我真心希望每个家庭都能够和和美美。让孩子在祥和的家庭氛围中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