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妈妈从学校接我回家的时候,在浒山某四路口上等待红灯的同时,居然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从我们的汽车旁闯红灯而驶,突然从东到西绿灯行的方向老人骑过来了一辆电瓶车,因为他是绿灯行,没注意红灯方向会开来一辆电动三轮车,出乎意料被电动三轮车撞到在地,骑电动三轮车的那个人非但没有把老人扶起来给老人道歉,还装作一副没看见的样子扬长而去。这时,一辆凯美瑞汽车一个左转弯向西边开去,去追电动三轮车。凯美瑞汽车很快追上了电动三轮车,并开到他前面,堵住他的去路。没想到电动三轮车没有停下来,反而调头继续逃跑。凯美瑞汽车驾驶员赶紧调了头,紧跟在电动三轮车后面,并以电动三轮车两倍的速度开到他前面,停了车,开了车门,冲出去挡在电动三轮车前面。电动三轮车只好停下来,凯美瑞汽车驾驶员追问他为什么撞到别人还要逃跑,那电动三轮车驾驶员还撒谎欺骗群众说:汽车挡他的去路,这样的行为太不安全了。围观人实在忍不住了,拨打110。最后还是警察把路上的事情处理好,把那个骑电动三轮车的驾驶员带走进行审问。
骑电动三轮车的那违反了一条交通法则:第四章 第一节第三十八条红灯亮时,机动车禁止通行。
我们鄙视骑电动三轮车的那个人,闯了红灯,做错了事却不承认错误,还要推卸责任。我们要学习凯美瑞汽车驾驶员的精神——乐于助人。
这件事让我明白:自己做错了事就应该承担责任,并且知错就改,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