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小朋友们玩的好痛快呀!每到周末,我总缠着妈妈带我去玩。双休日,我和妈妈乘坐公共汽车到龙泉花园、珍珠泉、岳飞庙……坐在公交车上,真是又舒服又便捷,心里真有说不出的高兴!
可是在出行的路上,妈妈告诉我,刚解放的安阳可不是这个样子,现在的公交这样便利和舒适,都是在党的领导下,60年来安阳人民战天斗地,艰苦创业,一代代安阳人顽强拼搏换来的。
在公交车上,妈妈满含深情地说:“旧中国的安阳反动统治阶级不关心人民的疾苦,根本不把交通建设放在心上。那些贪官污吏,甚至将人民筹集的有限筑路费用放进自己的腰包,由于遭受长期战争的破坏,解放前夕安阳能通车的很少,根本没有公交。解放后,党和政府十分重视发展交通事业,特别把山区交通放在重要地位,不仅修复了旧有的公路,还修建了许多新公路,根本改变了旧安阳的交通面貌。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安阳的公交建设突飞猛进,由过去70年代的八、九条线路发展到一百多条线路,安阳城乡四通八达,城市道路沟通着乡村山区,公交车辆穿梭其中,络绎不绝。”
车上的售票员听到妈妈的话兴奋地说:“将来我们的车辆都要换成漂亮的大巴呢!”
透过小小的公交车,我看到了安阳变的更美丽,更可爱了!透过条条公交我感受到了安阳人民为建设自己的家乡奉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这种力量激发我暗下决心,刻苦学习把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