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小河里的薄冰开始融化了。小河伸了个懒腰,从睡眠中醒来了。
“我该好好观赏一下春天的美景了。”小河自言自语道。
“哈哈……”小河突然觉得有人挠痒痒,忍不住笑起来。小河往岸边一瞧,一群顽童正高兴地玩水漂,瓦片儿急速地在水面滑行,好似在挠小河的痒痒,而溅起朵朵水花,正是小河的笑容。
“咳!咳!咳!”小河突然剧烈地咳嗽起来,他抬头一看,一艘漂亮的游轮驶了过来,尾部正冒着浓浓的黑烟。小河被呛得喘不过气,眼睛也被熏得睁不开了。当他低头看自己时,更吓了一跳,他不再是清澈透明的“玻璃娃娃”,而变成一位“黑衣大侠”,此时,他身后正传来“哗哗――”的流水声,小河转头一瞧,造纸厂正朝他排着污水,小河吓得急忙捂紧嘴巴。从此,小河再也笑不出来了!
不知什么时候,天空飘起蒙蒙细雨,盖了一冬雪被的小河洗了个淋浴,把污水冲走,换回自己的本色,可洗着洗着,小河觉得并不舒服,张嘴接口雨水,可嘴里有股酸酸的怪味,小河美好的愿望化作了泡影……
天慢慢地黑了,雨渐渐地停了,星星悄悄地露出小眼睛,伤心的小河久久不能入睡,他心里牵挂着天上的银河是否有着同自己一样的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