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想必大家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大家有没有发现语文的踪迹呢?
实不相瞒,我是一名语文课代表,在一次偶然的巧合中,我看到了这样的一篇文章:
有一个年轻人,小的时候不爱学习,长大了以后,找不到工作,在家无所事事。一天,他听邻居说在山上有一位得道高僧,办事很灵。于是他就千里迢迢的跑到山上。高僧知道了他的情况,就对他说如果有人光着脚为他开门,那么,开门的人就是神。
年轻人开始了他的求神之旅:他先到了一个富人家,没人光着脚为他开门;又到了一个普通人家,没人光着脚为他开门;他又到了一个穷人家,还是没人光着脚为他开门,他灰心了。这次他没有停留,直接回了家,到了家,母亲颤颤巍巍的开了门,年轻人低头一看,发现母亲竟是光着脚为他开门,他忽然明白了高僧得用意,扑通一声跪在了母亲前面。
这个故事,感动了我很长时间。母亲是神,是伟大的。语文知识告诉我们要孝敬父母,关心父母,让我们做一个孝子,让我们被千古传颂,而不是被社会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