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日,天一直在下雨,我们一家人也闷闷不乐。因为大姨生病住院了,听妈妈说,可能得动手术。一听到这个消息,我立刻跳了起来,又着急又心疼地对妈妈说:“那咱们明天去看大姨吧!”
妈妈带着我坐上公交车,去探望大姨。我趴在窗口,呆呆地望着苍白的天空。远处有几朵乌云网 ,阴沉沉的,可不下雨,让人感觉特别郁闷。
一来到医院门口,我就拉起妈妈的手,飞快地冲向楼道。妈妈问:“不是有电梯吗?跑楼梯多累呀!更何况你大姨的病房在四楼呢!”我的脚敏捷地踏着台阶,丢下几个字:“坐电梯太麻烦。”清脆的脚步声在寂静的楼道中回荡。我很快跑到了四楼,喘着粗气。我在走廊东张西望,寻找着大姨的病房。单调的白墙上用红色字体写了个大大的“静”字,天花板上挂着标有方向的箭头。偶尔从病房中走出几个穿着蓝白条纹相间的病服、被亲人搀扶着的病人,他们全都面色沉重。
啊!大姨的病房在这里!我透过门缝,看见了一张洁白病床上坐着一个挂着盐水的女人,她就是大姨!我轻轻推开房门,走进病房。浅绿色的墙壁就像一泓幽深的清水潭,是那么的清冷寂静,没有一丝波纹。大姨慢慢抬起头,吃惊地望着我。她面色苍白,脸颊消瘦,眼眶微微泛黄,那对平时闪烁着光芒的眼珠暗淡了许多。一双纤细的手上,留下了许多针孔,青筋突起得格外厉害。她就像清水潭中的一朵衰败的白莲。
我走上前去,紧紧地握住大姨的手,用风铃般的声音对大姨说:“姨,我来看你了!”大姨没说什么,摸着我的头,干裂的嘴角向上弯了一弯。
这时,姨父走了进来手上提着一大袋药。见我来了就对我说:“你大姨被病折磨得几天没吃东西了,今天还是见她第一次那么有精神呀!”我一听,心底不禁涌上一股热流。
大姨,如果你真的要动手术,请不要害怕,我们大家都会在背后支持你,希望你快点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