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不得了了!丽莎捡到东西轰动了全世界,使丽莎一夜成名!
丽莎是一个四年级的活泼可爱的女孩。在一天下午,她哼着小曲自由自在的走在放学的路上,咦!这是什么东西?丽莎看到了一瓶乳白色的液体,她俯身捡起它,阅读上面的文字:是太阳国生产的一号洗发液,凡打开瓶盖后的人就可以免费游览太阳国。呵呵,真神!丽莎想。回家后,丽莎把经过告诉了父母。她的母亲丽明觉得此事神秘,便叫来了警察,警察带来了一批科学家,他们检查(翻来覆去看了十多遍)后一个个面面相觑,惊惶失措。晚上,电视台播出了一条惊天动地的消息:关爱城信任小学的杨丽莎同学捡到了外星人所制作的X-3860号奇异制品!电视台这么一播,每天就会有不计其数的记者来采访丽莎。
丽莎实在受不了了,她悄悄地打开了瓶盖,呀!好香呀!一缕蓝色的轻烟迷漫,屋子里是丝丝幽香。正当这时,丽莎感到天旋地转,眼前渐渐模糊,她被卷入了一个未知的世界……
丽莎醒了,她躺在一个长满绿树的湖心小岛上,四周都是桥,听不到一点声音,她浑身不住的发抖,双眼充满了恐惧。这时,一个声音低沉的说:“孩子,只要闯过了桥姑娘设计的三关,你就会到太阳王国的!”丽莎听了,埋头沉思了一会儿,她抬起头,用小手擦干眼泪,向第一关出发了!她走进第一关,眼前尽是茫茫的湖水和弯曲的木桥。那个声音再次响起了:“过了这片湖,就过了第一关,如果过不了,就会被困死在桥上。”丽莎鼓足勇气,踏上了桥,刚开始她只会慢慢的走,小心翼翼的走,可渐渐的,她发现这桥迷宫并不像她想像的那样可怕,于是她加快了步伐,满心欢喜的向前走,可正在她不的再害怕时,一个路口出现了,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右,一条铁路桥出现了,她沿着铁路桥接着走,又到了一个路口,她再次选择了右,一座雄伟气派的斜拉桥出现在她的眼前,她走过了斜拉桥,身子已经充满疲劳,那个声音的出现使她的身心再次充满力量:“好样的,闯过了一关,现在带去第二关。”又是一阵天旋地转,丽莎来到了十七孔桥,第二关是为十七孔桥题诗,聪明的丽莎迅速题出了诗来到第三关。第 三关最简单,是畅游世界上各种名桥,丽莎简直陶醉在其中了。最后丽莎闯过了三关,去畅游了太阳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