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白兔到森林里拔萝卜,不一会儿,就拔了一大篮子萝卜。在回家的路上,小白兔不小心摔了一跤,刚好有一个萝卜砸中了在草丛中睡觉的大狮子,大狮子大声吼到:“是谁的萝卜?"小白兔害怕的说:“是,是我的。”刚说完,小白兔吓的飞奔起来。大狮子跟在小白兔后面追了起来,小白兔看见前面有一条宽大的河,心想:反正我也无路可退了,不如耍点小聪明吧。这时,大狮子已经追了上来,小白兔回过头来对大狮子说:“我是神仙派来的兔子,神仙要我来森林里管理你们这些动物,所以我就是森林里的国王。”大狮子说:“你让我怎么想信你呢?”“不信,我们可以到森林里走一趟。”小白兔和大狮子在森林里走来走去,小动物们各个都被吓跑了,大狮子最终相信了。
从此,大狮子再也没有吃过小动物了,森林里的小动物们过上了幸福平安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