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完,长颈鹿带着小兔来到一所植物园旁,长颈鹿一抬头,轻轻松松就吃到了里面嫩绿的叶子,长颈鹿神气地说:“你行吗?”兔子用尽了全身力气,还是够不着,便垂头丧气地说:“不行。但是长得矮更好,我立刻会让你明白长得矮好在哪。”
话音刚落,兔子就带着长颈鹿来到了一个小院里,小院里有一扇门,又矮又细,兔子一闪,就通过了们,到里面开开心心的吃叶子去了。长颈鹿却低下头,怎么钻也钻不进,兔子一边吃叶子一边说:“还是长得矮好吧!”
最后,他们俩去找河马大哥,河马大哥听了以后,哈哈大笑,说:“你们俩总是去追求别人的短处,应该学习别人的长处,改正自己的短处,才会取得更大的收获,这就叫取长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