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森林里有一只很懒的小猪。因为它整天都睡觉,还发出“噜噜”的声音,所以大家都叫它噜噜。噜噜还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就是吃完饭后不洗碗,所以噜噜家的饭碗就越堆越高。
一天,小猪睡到太阳当空照才起床。它摸了摸肚子,又在唱“空城计”了。它边伸懒腰边自言自语:“哎,该吃饭了,早饭没吃,可把我饿坏了!”噜噜赶紧跑到厨房,准备找点东西填饱肚子。可是到厨房一看,连一个干净的饭碗也没有了。噜噜望着厨房里成堆的饭碗,说道:“早知道就把碗洗洗了。”心里这样想,噜噜却懒得动手。“怎么办?”噜噜看着可口的饭菜,直咽口水。
这时,外面传来了鹿大叔卖碗的吆喝声:“卖碗喽,卖碗!”噜噜有了主意,赶紧拿着钱跑了出去,看到噜噜,鹿大叔笑了:“噜噜,今天买几个碗啊?你可是我的老主顾了,算你便宜点!”听了鹿大叔的话,噜噜抓了抓头,不好意思地说:“就买十只吧,也够用几天了。”
买了碗,噜噜大吃了一顿,心想:“爸爸妈妈不在真好,我每天都可以睡懒觉!”吃完,它又躺到床上睡了起来。
就这样,噜噜家的饭碗越积越多,厨房里放不下,只好放到了卧室里。
一天,噜噜睡醒后又想吃饭,可饭碗没了,钱也没了,噜噜只好饿着肚子。一连饿了好几天,噜噜终于病倒了。噜噜这才后悔了,可它想动也不了了。
小伙伴们几天没有看见噜噜,就找上门来。一进门,就看见噜噜和碗一起倒在床上,小兔子赶紧去请山羊医生。
噜噜醒了后说:“对不起,我以后一定改掉懒惰的毛病。”
从那以后,它变得很勤快了呢!
我的小闹钟
我有一只漂亮的小闹钟,它给我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记得在上一年级的时候,我还没有这只小闹钟。因此,早上总是急急忙忙的,所以不是忘了戴绿领巾,就是忘了带课本、铅笔盒。。。。。。就在我那年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了我这只精致的小闹钟,我特别喜欢它。
小闹钟的形状是一只小猪噜噜。小猪噜噜长着两只粉红色的大耳朵。耳朵下面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眼睛下面有一个小鼻子,这个鼻子呀,其实就是一个定时按钮。小猪噜噜那红通通的大脸蛋,就像一个大苹果苹果似的,小猪噜噜穿着一身蓝色的衣服,其实,它的身体是一个钟表,上面写着1---12几个数字。钟面上还有四根针,分别是:时针、分针、秒针和定时针。
每天,我做完作业,就会轻轻地按一下小猪噜噜的鼻子。清晨,当我还沉浸在甜美的梦想时,小猪噜噜就用它那急促而又清脆的声音叫到:“懒猪起床、懒猪起床。。。。。。”叫声里还带者悦耳的音乐。我每当听到这声音,就会从床上一跃而起,说:“我才不是小懒猪呢!”
还有几个晚上,我做作业做得很晚,夜里静悄悄的,皎洁的月光撒满大地,调皮的星星不住地眨着眼睛,但是,,它们都不愿意陪伴我做作业。只有小闹钟,它滴答滴答地走着,似乎在鼓励我:不要怕寂寞,一定要坚持到底。
小闹钟的用处真大呀,它真是我的“好朋友”。
猪猪找朋友
晚上,猪妈妈喊:“噜噜,该洗澡了。”噜噜听了,生气地说:“不嘛,不嘛,你再让我洗澡,我就不吃饭。”猪妈妈生怕自己的宝贝儿饿坏身体,只好说:“好吧。”
由于小猪噜噜长期不洗澡,原本是一头小白猪的噜噜变成了一头小黑猪,而且浑身臭气熏人。谁看见它都捂住鼻子跑开了。小猪噜噜很奇怪又很孤独。他决定亲自去找一个好朋友。
他走啊走,看到一只小山羊,便过去向小山羊问好:“你好,我叫噜噜,我们交个朋友好吗?”小山羊捂着鼻子说:“才不要呢,你那么脏,那么臭。离我远点,讨厌。”说完,小山羊头也不回地跑开了。
小猪噜噜不明白小山羊为什么不但不理它,还说那么多难听的话,它认为是小山羊太骄傲了,不把他放在眼里。
他继续走啊走,看见一只小白兔在和一只小猴子做游戏。小猪噜噜跑上前去,向小兔子和小猴子问好:“你们好,我叫噜噜,可以让我和你们一起做游戏吗?”小猴子和小兔子捂着鼻子说:“快滚开,你这个又臭又脏的家伙,我们才不要和你做游戏呢。”说完,小猴子和小白兔飞快地跑开了。
小猪噜噜伤心地跑回家。一进门就大哭起来,猪妈妈急忙跑过来问:“噜噜,怎么了?”噜噜伤心地说:“我不明白,大家为什么都不喜欢和我玩,而且还对我说许多难听的话。”猪妈妈听了,“扑哧”笑了,说:“我有一个好办法,可以让所有的小朋友都和你玩。”“什么好办法呀?快点告诉我。”小猪噜噜急着问。猪妈妈说:“只要你洗个澡,立刻就会有人和你玩。”“真的吗?”小猪噜噜半信半疑地问。猪妈妈把小猪带到浴室,往浴缸里面放了许多的热水,小猪噜噜很不情愿的脱掉衣服,跳进浴缸。浴缸里面的水真热呀!小猪噜噜刚跳进浴缸,浴缸里面清澈的水立刻变成了泥水。不一会儿,小猪噜噜洗完了,他变的那么干净,浑身都散发着香气。连小猪自己都不刚相信,自己怎么变得那么漂亮了。他走到外面,看见小山羊,小兔和小猴子在做游戏。他们看见小猪噜噜,便跑过来,说:“噜噜,快来,我们一起做游戏吧。”“好啊!”小猪噜噜高兴的说。于是,噜噜和小朋友们痛快的玩了起来。
猴子侦探破案记
陕西省镇安县城关小学四(2)班魏伟
森林里有一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侦探,它就是猴子甜甜。森林的动物都说它是一位公正无私,爱动脑子的侦探。
在一个星期日的早晨,小猪噜噜和妈妈去奶奶家玩,它们兴高采烈的走着。突然,小猪噜噜的妈妈听到了一声惨叫,一看,啊!噜噜倒在了地上,它的旁边有一把刀,上面有很多血。妈妈立即向猴子侦探报了案,猴子侦探马上来到现场,环视了一下四周,盯上了那把刀。他用专用纸袋把那把刀装了起来,断定那就是杀人的凶器。于是,侦探骑着摩托车,来到了动物医院。小狗米卢不理解甜甜为什么要到医院来,问道:“甜甜,你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呀?跑到医院来干什么?”甜甜侦探神秘地说:“不告诉你,一会儿你自然回明白的。”米卢搞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越弄越糊涂。猴子侦探来到血检室,检查出了那把刀上的血迹是小猪噜噜的,然后用微型检测仪探出刀的手柄上的手印是狐狸的手印,最后又在狐狸的手印中找到了一种和手柄上的手印一模一样的手印,是狐狸松松的。于是猴子侦探立即派人逮捕了松松,松松被拘留在警察局里,猴子侦探问他:“松松,是不是你杀了小猪噜噜?”松松很心虚,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没有”猴子侦探勃然大怒:”大胆松松,自己犯罪还不承认,罪加一等!”猴子侦探给松松看了他的杀人凶器,松松哑口无言,没有了争辩的理由,惭愧的低下了头。
一起杀人案凭借着侦探甜甜的智慧终于告白于天下。杀人犯松松已被绳之以法,执行死刑。猴子侦探提升为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