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个别墅里,住着一只狗和一只猫。
虽然狗和猫是天敌,但是猫很喜欢狗,就一直骗狗说自己也是狗。
狗慢慢长大了,发现她的好朋友是她的天敌,就再也没有理猫。猫很伤心,就离家出走了,他走了还不到一个星期,狗就想他了,她想:不管我们的祖先是天敌,但是我们仍然是好朋友。于是狗给小主人写了一封信,带了点吃的,就去找猫了。
因为狗有一个灵敏的鼻子,很快就找到猫了。但是猫太饿了,晕倒在街上了,狗把自己的吃的全部喂给了猫,还给他喝了一点水,很快,猫就醒了。狗高兴地说:“太好了!你终于醒了!不管怎么样,我们仍然是好朋友。”
从此,猫和狗每天形影不离,一直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