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白兔的生日,她们全家要带小白兔一起去公园。早晨,全家还都没醒。小白兔就已经睁开了眼睛。
她走到厨房吃起了面包喝起了牛奶。然后,静静地等待着全家起床。她坐在沙发上看了看外面的天空,太阳还没出来。
过了一会儿,她听到了叮叮当当声,这说明全家起床了。不一会儿,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哥哥他们一起祝小白兔生日快乐!
吃过早饭,大家准备一起去公园了。他们走出门口顺着铺满鹅卵石的小路走向公园。小白兔跑在最前面,她太高兴了。
因为平时她可没有这样的机会。走了一会儿,她看见了个十字路口,她开始思考应往哪里走?背后的哥哥们在嬉戏,爸爸,妈妈也离她还有一段距离。于是,她大胆地拐了一个弯往左边走了。
看到前方是一条一望无尽的小路,她兴奋地开始跑起来。等她觉得累了,忽然想起了爸爸妈妈。就在他转身寻找的时候,她没有发现爸爸妈妈。
看到的只是那条刚刚走过的还留有小脚印的小路。她只好又返回到十字路口继续找,可还是没有爸爸妈妈的身影。于是,她意识到自己走丢了。
她坐在了一棵杨柳树下伤心地哭了起来。哭着哭着,她听到一声微细的声音说:“别哭了我来帮你!”小白兔擦了擦眼泪,眯起眼睛看是谁在和她说话。可周围没有一个人,只有几只蚊子在围着她打转。
小白兔也细声地问“你是谁?”“我是你靠着的杨柳树。”小白兔猛地回过头,她真的看见杨柳树有两只小眼睛和一个圆嘟嘟的小鼻子,还看到树皮上有个裂缝,她猜这就是他微微上扬的小嘴。小白兔说:“你怎么会说话?”杨柳树说:“我以前被巫师施了魔法,所以才变成这样子,我可是有头脑的。
不像别的树只能干干地站在那里让别人欣赏。”接着,杨柳树又说:“我告诉你,你走失了,你的家人肯定会很着急,一定正在到处找你。你现在要立即回家,以免他们着急。
”小白兔连忙谢过杨柳树后,赶紧顺着小路往家跑。跑到家没多会儿,她听到外面有吵闹声,原来是家人还在寻找她。她赶紧跑出家说:“我在这儿!”。
爸爸妈妈上去抱住她说:“以后我们不让你自己在前跑了以防你再丢失。”小白兔眼睛一红,鼻子酸酸的说:“对不起,让你们着急了。”
这时爷爷问了一句:“小白兔我们还去公园吗?”小白兔说:“不了,我们在家一起看电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