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块石头有了愿望读后感
当一块石头有了自己的梦想,世界会是怎样的呢?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在20世纪初的法国,有一名乡村邮递员,他每天穿行在山村里为人送信。有一天,当他在山路上行走的时候,被脚下的一块石头绊倒了。
他捡了起头仔细看觉的它很漂亮,把它放到了邮包里带回了家。当他回家后再一次看这块石头的时候,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用这些美丽的石头建一座城堡。于是,每天在他工作送信的途中,都会找到几块漂亮的石头。
到了晚上就在家里构思自己的城堡。许多人不理解他的行为,觉的太荒唐了。但是他没有理会别人的怀疑和嘲笑,依旧每天送信的路上捡他认为美丽的石头。
在别人看来不可思议的行为继续了好多年,直到二十年后,在他居住的地方出现了许多别致的、风格各异的石头城堡。每天都有很多游客慕名前来观赏,对这里的建筑赞不绝口。在城堡的一块石头上刻着几行字:“我想知道一块有了愿望的石头能走多远。
当一块石头有了愿望,它会成为一座城堡;当一片叶子有了愿望,它会成为参天的大树;当一只小鸟有了愿望,他会成为展翅翱翔的雄鹰。我从此刻开始,为了我的愿望而努力,即使遇到困难,我也不会退缩,就象石头不放弃最终成为城堡一样,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