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真善作文
在这个人人谈贫富论成败,忙忙碌碌汲汲营营的当下,如何让心灵透过纷攘嘈杂,在芜杂中找到秩序,在纷乱中感受宁静?诚如爱因斯坦所言:“照亮我的道路,并且不断地给我新的勇气去愉快地正视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这定能让我们深思再三,我想,追求真善美才是我们走向至高的明途。
相信康德的预言:“诚实比一切智谋更好”,在明星犯错不与庶民同罪的当下,高晓松知错认错,在看守所呆足184天,“坚持了黑是黑,白是白的童真曲直观,不隐瞒、不逃避、不争辩,稀缺又显得特别真实”。倘若他没有追求、向往、践行真诚,怎能在11月出狱时没有被指责,没有被谩骂,反而获得罕见的全民热迎,成为“诚信”偶像?韩寒,常常就是那个说出“皇帝什么都没穿”的孩子,他拥有真实的力量,入选“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请相信真,请微笑着接受富兰克林先生的一句忠告:“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
“真”是春风,拂去心灵的微尘。那么“善”犹如三月的春雨,浇灌出生命的花朵。信客忍受风霜苦旅的艰辛,传递着城市与乡村的期盼;病中的老王送香油和鸡蛋,温暖了杨绛苦难的岁月;阿长奔波于街头巷尾买来的《山海经》娱乐了鲁迅的童年,如此善意之举怎能不令人感动?但在如今的食品行业,“智慧无穷”的商家充分发挥“克隆技术”,炮制出一个又一个骇人听闻的奇怪食物。他们见利益舍大义,丧尽天良。狄更斯在《我们共同的朋友》中就提前为我们时代的人们留下警告:“恶往往是昙花一现的,都要和作恶者一同灭亡;善,则永世长存”。
大善至美,听听泰戈尔在《飞鸟集》中的吟唱:“美呀,在爱中找你自己吧”。 爱传递着美,美蕴含着爱。烤羊肉串的爱心巴郎依靠每串羊肉串仅赚得的三毛钱,做起草根慈善家,迄今共捐出15万元,阿里木给晴天很少的贵州带来了照亮内心世界的爱的阳光;当刚为人母的吴菊萍看到危险裹胁生命呼啸而来,她张开爱的怀抱,接住女童妞妞,托住了幼吾幼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成为“最美妈妈”。他们书写了人间的大爱。
真善美,早就是亘古不变的人之血脉;真善美,真切地存在于生活的每一天;真善美,被复制与仿效;真善美,汇聚而成无穷的力量,真善美,甚至撑起夜空中一片璀璨的星空。
在泥沙俱下的世相面前,高举真善美的大旗,我们从不缺乏这样的美!让我们面带微笑,用真善美待人,从一朝一夕做起,从举手之劳做起,在人群中激荡起向真向善向美的涟漪,将真善美积累成明日的太阳。如此我们将迎来至真至善至美,如此我们将迎来史诗中新的圣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