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是美妙的,也是温柔的,比如妈妈的心灵。但是你有想过心灵也是坚强的吗?
是的,心灵是坚强的,尤其是残疾人的心灵。他们不像我们有健全的身体,但是他们却有一颗坚强的心灵。残疾人的心灵需要承受许多我们正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比如:病痛的折磨;遭受旁人的嘲笑或者冷落,但是他们的心灵是十分坚强的,他们似乎在用那坚强的心灵诉说道:“谁说我们不如正常人?”
是的,他们是对的。有时他们那坚强的心灵连我们正常人也要逊色几分。就像躺在轮椅上的科学巨匠霍金,虽然他很早以前就肌肉萎缩了,最后剩下全身只有三个手指能动,但是他身残志不残,坚强的心灵使他创造了奇迹,其中最著名的成就是创作了一本科学巨作《时间简史》。霍金被大家公认为“继爱因斯坦以来最优秀的科学家”,成为当之无愧的“宇宙之王”。
还有大学生刘涛,在五岁时就失去了双臂,每次乘公交车时,都要用嘴咬着纸币买票。从他进入学校的那一刻开始,他每天都要用脚来写字。刚开始,脚上磨出了好多水泡,还流了血,在冬天,脚还冻得发抖。但是他不怕吃苦受累,那年高考时,凭着他那坚强的心灵创造了奇迹。他以597分的好成绩被天津财经学院录取,成了一名特殊的大学生。
触摸心灵,你会感觉到他的美妙和温柔。但是你只要用心细细地去感受,还能感觉到一股强烈的生命力在涌动,那就是坚强。不信你也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