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们班的小“刘翔”(1)
我们班的小“刘翔”
一提起刘翔,大家都知道,那个享誉全球的中国飞人,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说起我们班的小“刘翔”呀,是一个……看一看,你就知道了。
小“刘翔”长得高高的,瘦瘦的。圆圆的脑袋,理了个小平头,头发根根竖起,毛扎扎的像个小杨梅。细细的眉毛下面嵌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腿又细又长,看上去活像一个大头钉。
这位小“刘翔”啊!一到上课时就无精打采,坐没坐相,站没站相,头靠在桌子上,有气无力的,好像好几天没睡似的。老师他回答问题,他站起来也东倒西歪,活像个不倒翁。真是“坐似一张弓,站似一根葱。”
可是,一听到“跑步比赛”四个字,他就两眼放光,精神百倍。有一次跑步比赛,只听老师一声令下:“开始。”我们像冲出闸门的水流,涌入渠道。一圈,两圈,我们一个个喘息不止,就像到站的火车头,大口大口地吐出一团团白气。第三圈,我早已呼吸困难,张大嘴巴,两腿沉得再也抬不起来。而他呢?好家伙!一跑起来,就看不见他的腿怎样抬,怎样落,连一点声响都听不见,简直比鹰追兔子还快。他的脚下好像踩着风火轮,把我们远远地甩在了后面,第一个冲到了终点。
这就是我们班的小“刘翔”——一个在赛场上所向披靡的小飞人——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