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你怎么偷窥我日记啊?”我气势汹汹地“杀”进厨房,抖着手里的日记本,质问老妈。
昨天还那么声情并茂地说要让我独立,转眼间又做出这些行为,真是太不可理喻了!
“哎呀,妈妈看一下女儿的日记有什么关系,有什么秘密是不能跟妈妈说的。再说了,就算不看,你那点小心思也会被我摸得一清二楚,你妈我还不了解你”老妈有条不紊地切着菜,语气轻蔑,满脸的无所谓与不在乎,似乎这件事在她眼中根本微不足道。
“你.........”我急得有些语无伦次,“你昨天还说的那么好听,让我独立,成为大人,难道大人没有隐私权吗?”我的脸色由青转白,嘴唇上横着一排齐崭崭的牙印,满腔怒火无处发泄。
“呦呵,你口气不小啊?什么隐私权?你十几岁大的小孩有什么隐私权?”谁料我的话并没有给老妈迎头痛击,反而挑起了老妈的斗志,她竖起眉毛,微扇着鼻翼,声音也提高了几个分贝。
“你能不能不要总把我当小孩看,你昨天明明说........”昨日的喜悦、欢愉顿时化成一片黑云,笼罩在我的脸上。
“昨天是昨天,特殊问题要特殊对待。”老妈把菜刀剁得咚咚响,“邹语嫣,我告诉你,这次成绩要是掉下去了就等着挨揍吧!”
“成绩成绩成绩,你每天张口闭口都是成绩我都快烦死了!”我把牙齿咬的格格响,怒视着老妈,为她的千篇一律而抗议着。
“我这是为了你好。”老妈的情绪缓和下来,紧张的面容也放了松,语重心长地说道:“你要是考上了理想的中学 .........”
考!考!考!
我紧紧抿住嘴唇,她越说我越激动,最终,啪地把日记本撂在地上,“行,我学,我学,你满意了吧!”说完,大步流星走回屋内。
然而,我却不知道在我用力摔门的瞬间,老妈把给我的爱统统化成一声无奈的叹息被阻隔在房门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