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学习中,我认为有两个手在援助着我,一个是我的各科老师,另一个就是我的父母。
在老师中,我觉得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课的老师对我的帮助最大。先说教我语文的李老师吧。她对我的学习帮助是无限的。
记得这个星期一,我有一篇文章写得不好,李老师便把我叫到她身边进行面批,耐心地辅导我该怎么写。开始我刚站在她身边时,心理非常地紧张,但渐渐地我就不那么紧张和害怕了,反而觉得她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她为了把我这篇文章改好,足足花了一个小时,我想老师为我一个人就花了一小时,要是全班42名同学都象我一样,老师就要花费42小时,相当于近两天的时间。从那时起,我就决定要把作文写好,不再让老师这么辛苦地辅导我们。
还记得我刚转学到宝带天虹时,我没有勇气举手发言,是因为怕自己回答错了会被同学们嘲笑、会被老师批评。可李老师告诉我说:“一个人既要有批评,也要有表扬,这才是一个完整的人生”。在李老师的鼓励下,我的胆子就变大了,有勇气地主动举手发言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也很快地提高了。
还有教我英语的宁老师、教数学的蒋老师,她们也一样对我的学习非常地关心,我如果有不会的题目去问她们,她们都会耐心地教会我。
在家里,我的父母非常关心我的学习情况,我的爸爸对我的学习要求非常高,爸爸为了提高我做作业的速度,改掉拖拖拉拉的坏毛病,便给我做了一张作业完成速度记录可视图表,几个月来,每天都坚持记载,并从中找出我存在的问题,促使我做作业的速度变快了。
爸爸还让我每天坚持做仰卧起坐,并且每天都要比前一天多做一个,目的是为了锻炼我不怕困难的意志,爸爸告诉我每天多做一个,那是为了能让我每天都要进步一点点!爸爸给我做了三道数学题:
0.9×0.9×0.9×0.9×0.9×0.9×0.9×0.9×0.9×0.9=0.3
1×1×1×1×1×1×1×1×1×1=1
1.1×1.1×1.1×1.1×1.1×1.1×1.1×1.1×1.1×1.1=3
从这三道数学题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每次只要进步0.1,那结果将是原来的3倍,同样我要把这个道理运用到学习中,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
我非常感谢我的老师和我的父母,是他们对我的学习伸出了援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