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成都人,当然去过成都那些有名的景点,如:锦里、武侯祠、杜甫草堂……昨天晚上,我又和家人去了一次锦里。但这次去,却别有风情。
九月三十日,是中秋节,我特别兴奋,因为我就能看到月亮了!吃过晚饭,我们便开车去锦里。我仰望天空,却没有看见月亮,我觉得有点遗憾。忽然,外婆指着天空说:“快看那,月亮!”我向天空望去,哇,一个圆圆的月亮。我心里很激动,终于看到圆月了,以前看到的月亮,不是缺了“下巴”就是缺了“额头”。月亮像一个大大的玉盘,但是雪青色的。我们开车到哪,它也跟着到哪。就是在北京,也能看到它,真是“千里共婵娟”呀!
不一会儿,我们到了锦里。锦里人山人海,非常热闹,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现在,锦里增加了一些外国商店,我最喜欢巴西风情。巴西风情里有两特色,第一项就是非洲手鼓,第二项是非洲原始化的织布机。非洲手鼓是巴西的一种乐器,它的样子就像一个大花瓶,上面宽,中间窄,下面大。拍打鼓面中间和拍打鼓面边缘发出的声音不一样,一个是重声,一个是轻声,所以被推广到全世界,我家的小织布机,就是仿照巴西的那种制作的哩!
好吃一条街真热闹。台阶,小店都围满了人。外国和外地朋友都喜欢来这里。这里的食物带着浓浓的成都味儿,不仅有做好的菠萝米饭、宫爆鸡厅、夫妻肺片、贵妃蒸蛋……还有一些成都色:竹叶青、小米辣……
我最喜欢变脸。变脸是川剧中的一个项目。我看前面围了好多的人,就过去看,是变脸!一个叔叔穿着大红袍,手里拿了把绿扇子,迅速一转面具变了,全场都在为他欢呼。到现在我都没弄清楚里面有什么机关。
参观完了,我又看了看天空,发现月亮好像一个害羞的姑娘,躲进“黑纱布”里跟我们捉迷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