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马鞍山是被誉为“江南一枝花”的园林城市。美丽的雨山湖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城市的中央。
清晨,大地刚从睡梦中醒来,晨练的人们迈着轻松的步伐来到雨山湖公园。你看,草地上,大树下,林荫道上,河岸边到处是晨练的人们,他们有的在打球,有的练太极,有的在跑步,还有的练推手.......
太阳慢慢地从东方升起,大地褪去轻柔的薄纱,大树羞涩地从雾中露出粗壮的枝干,柔和的阳光透过绿荫洒了下来,一朵朵黄的,红的,白的花儿露出笑脸,林中的鸟儿在欢唱,好像是迎接新的一天。宽阔的湖面撩开神秘的薄纱,水中的鱼儿在畅游,湖面上的游船在碧波中荡漾,岸边的长廊中有唱戏的,有伴奏的,还有唱歌的,他们在歌唱今天的幸福生活。
下午,烈日当头。在浓荫蔽日的草地上,游园的人们席地而坐享受着从湖面吹来的徐徐凉风,真是爽快极了。
傍晚,落日的余辉把湖面染成了金色,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带着孩子来到公园散步。归巢的鸟儿在林中唧唧喳喳,好像在讲述自己一天的收获。
夜幕降临了,湖面四周五彩缤纷的灯带把夜色中的雨山湖打扮的格外美丽。喧闹了一天的雨山湖公园也恢复了宁静。
这就是家乡的雨山湖,我爱这美丽的雨山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