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较喜欢春天,因为春天是希望的象征,也是万物复苏的季节。
在一个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日子,我和几位朋友相约“黄龙河”,进行一次郊外春游。
我们漫步在黄龙河河畔,因为还是早春,所以周围的柳树刚萌发出新芽,嫩嫩的,绿绿的,河水哗啦啦的唱着歌,兴高采烈的奔向远方,水流稍缓,清澈见底。
远远地一位朋友喊了起来:“快点!前面不远处就到桃花林了!”一听到这些,我们也顾不得欣赏周围的风景了,便飞奔向前。
“你们等等我!”一个朋友焦急地说。
“你快点,去年我来的时候景色美极了!那一朵朵桃花就像一个个粉红色的仙女,真如仙境一般……”另一个朋友附和着。但突然她不说了,好像遇见了鬼似的,呆呆的停住了。原来因为是早春,那里还是“桃花林”,简直就是“枯木林”,我们面面相觑。这时一个前面的朋友指着一棵树叫喊道:“看,小精灵!”我们惊异的跑了过去。
啊!多么可爱的小精灵啊!仔细一看,每一棵桃树上都有几个不知轻重的小精灵提前探出了小脑袋,它们一个个迎着早春的寒风微笑,展现着自己的“英姿”。不由得,我肃然起敬,他们是多么的顽强啊!一时我竟不知道说什么好。突然,一个朋友说:“快拍照!把这些顽强的小精灵照下来!”带相机的朋友赶紧“咔-咔-”的照了起来,留下了一段段美好的回忆……
啊,春!给生活带来新的欢乐!给人生带来新的感悟!
如今,我们又相约在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