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晶晶是我们语文老师,去年刚从师范学校毕业,妈妈说她像我们的阿姨,可是,我却觉得她更像妈妈。
那还是一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的张子晨突然哭了起来,全班同学都愣住了。这时,吕老师快步走到他的旁边,轻声的问:“子晨,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张子晨停止了哭声,不好意思的说:“我……喝的饮料太多了,上课时,把尿撒到裤子里了。”“哈哈……”同学们都大笑起来。吕老师说:“张子晨很诚实,是一个守纪律的孩子。”接着,她拉着子晨的手说:“走吧,到我办公室找一条裤子换上!”不一会儿,我们就看到张子晨同学换了一条新裤子,一蹦一跳地从吕老师的办公室里出来,他的那条裤子,已经被吕老师洗得干干净净的,挂在了老师办公室的阳台上。
二年级时,我的手烧伤了,需要住院做手术,这下可急坏了妈妈,担心我耽误了那么多功课,怎么才能补的回来呀?吕老师微笑着说:“鑫源妈妈,你别急,我会帮鑫源补课的。”果然,出院后,一到下午活动时间,吕老师就放弃休息帮我补课。在吕老师的帮助下,我期末考试分数居然上了九十分。我在心里暗暗地说:“谢谢你,吕老师。”
吕老师就是这样关心着我们,我想,这一点一滴的事,只有妈妈才能做到。因此,每当我有事找吕老师时,总是差一点把她喊成“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