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家人一起去了广州的孙中山纪念堂。一进门,“天下为公”这四个大字就应入了眼帘,然后左右两边的几棵“游龙休憩”(一种树)向我们迎来,接着孙中山雕像挺拔地耸立在中山纪念堂前方。
由郭得胜先生捐款一千万港元兴建而成,纪念堂外观庄严宏伟、富丽堂煌,是一座八角形股宫殿式建筑,由前后左右四个宫殿式重檐歇山抱厦建筑组成。占地1.2万平方米,高52米。堂顶镶盖宝蓝色钻石般的琉璃瓦片。真美丽!
走进孙中山念堂,一个个介绍牌整整齐齐地在路旁排队,在介绍牌里看到孙中山先生享年57岁(1966~1623)死于肝癌,遗体现在南京。上面(介绍牌)还说孙中山先生是我们国家的第一任总统,纪念堂坐落于孙中山先生当年的总统府旧址上。
我和家人在孙中山纪念堂里回想着当年的历史,看了这些历史,我知道以前打仗是多么的残忍,一位位烈士在战火中牺牲,以前旧时代的生活根本跟现代生活是比不了的,现在的条件比以前的好千百倍,以前的人连一日三餐都不能满足,那更不用说上学了。
所以我以后要认真学习,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服务社会,报效祖国。